烏監局安委會集中研究對近期三起違規運作事件行政處罰

 

59日,烏魯木齊監管局召開安委會,專題研究對近期三起違規事件處罰意見。監管局領導和安委會成員全體參會。

 會上,監管局航安辦、飛標處和空管處分別通報了4·22昌吉州黑飛事件、4·29新通航違規運作事件和克拉瑪依機場塔臺管制部門履職不到位事件的調查結果,並對照民航法律法規相關條款提出了行政處罰建議。監管局領導和各安委會成員針對對調查結論、規章條款的解釋和適用進行了深入的討論,對相關處罰建議進行了嚴格審議並達成一致意見。

會後,監管局局長皋德雄強調,近期各處室安全監管工作抓得緊、抓得嚴,特別是在不停航施工監管和不安全事件調查方面成效顯著,很好地切合了當前嚴峻的安全形勢,以實際行動踐行了管理局張忠華局長“履職盡責,勇於擔當”的要求。希望各處室繼續堅持不懈地抓好安全監管工作,始終堅持嚴肅嚴格執法不留情,頂住壓力,拉下臉面, 寧當惡人,不當罪人,持續確保航空安全萬無一失。

皋德雄局長還對安全會的工作提出三點要求:一是安委會制度要嚴格落實。正常情況下每個季度召開一次,分析安全形勢,部署安全工作。遇到特殊緊急事件,經安委會主任決定可臨時召開。二是每次安委會要形成會議紀要。要把每項工作部署、每起案件的處罰決定等記錄在案,要經得起歷史的檢驗。三是要狠抓落實。凡是經過會議研究決定的事項,必須抓緊推進落辦。決定進行行政處罰的,要嚴格落實行政處罰相關程式。決定進行行政約見的,有關處室要抓緊準備,儘快實施行政約見。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