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監局現場檢查轄區大規模空域優化調整情況

  

  

  6月23日零時整,在安靜有序的管制室,管制員引導一架東航MU5700航班沿新航路W190徐徐起飛,這標誌著新疆地區大規模空域優化調整工作初步告捷,新的航線航路已開闢使用。

  為全力保障此次大規模空域優化調整期間的運作安全,烏魯木齊監管局事先準備,精心安排,成立了以監管局局長皋德雄為組長,航安辦、航務處、飛標處、空管處多處室組成的檢查組,專門製作了此次空域優化調整的專項檢查單,分別前往南航新疆分公司、新疆空管局、烏魯木齊航空公司進行現場檢查,了解掌握轄區單位此次優化調整的工作情況。檢查主要包括雷達和自動化系統數據修改、航路航線調整保障方案實施、導航數據庫製作與校核、跨零點航班運作準備、飛行計劃系統相關數據維護變更、簽派員培訓、放行講解與運作提示、性能分析、應急預案以及飛行機組飛行前準備等。檢查發現各單位措施完善,保障有力,為空域優化調整工作順利開展做了充分準備,檢查結果良好。

  管理局對此次大規模空域優化調整也十分重視,23日零時,管理局萬向東書記前往新疆空管局管制室和飛服中心,現場查看航線航路優化調整情況。萬向東書記對新疆空管局為保證航線航路優化調整順利實施所做的各項準備工作給予了肯定。同時要求相關單位,要及時收集空域優化調整後實際運作中出現的問題,對因空域優化調整引發的新情況、新問題,要加強分析研判,持續跟蹤,及時協調解決,以確保此次空域優化調整方案落實到位,切實提升轄區運作保障能力,再次助力新疆民航運作品質升級。

  此次大規模空域優化調整對新疆空域規劃佈局有著重要的促進作用,也對烏魯木齊國際航空樞紐機場建設也有著重大推動作用。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