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局組織開展客艙安全講座

  

  7月15日上午,管理局組織轄區南航新疆分公司、天津航空新疆公司、烏魯木齊航空公司等單位150多名空乘人員開展客艙安全講座。南航乘務教員黃慧萍以大量的實踐案例,詳細的風險提示,為參講人員講授了一堂生動的客艙安全課。

  此次講座,是深入貫徹落實民航局黨組關於“三個底線”的要求,在民航局統一組織和部署下,結合管理局“安全生産月”開展的一次客艙安全宣讀活動。

  客艙安全是飛行安全的重要組成部分,與“三個底線”的真情服務密切相關。黃慧萍教員從客艙安全法規、政策措施,客艙乘務員的責任與義務,客艙風險管理,客艙風險處置等方面進行了詳細的講解。

  講座期間,教員與學員之間,學員相互之間還進行了熱烈的討論。通過講座和討論,大家不僅進一步熟悉和了解了客艙安全知識,加深了對客艙安全的理解。大家感到,安全是人們的基本需求,也是一個社會文明和進步的標誌;安全是一種狀態,通過持續的危險識別和風險管理過程,將人員傷害或財産損失的風險降至並保持在可接受的水準或降到最低。也更加深刻認識到,如同安全工作是民航所有工作的重中之重一樣,客艙安全工作同樣是客艙工作的重中之重。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