喀什監管局與烏魯木齊航空代表就過夜航班事宜進行座談

   

  2016111日起,烏魯木齊航空計劃在喀什機場安排一至兩架飛機過夜停放,執行烏魯木齊-喀什-和田-烏魯木齊的疆內環線航班,並派駐機組和機務人員。1014日,海航股份和烏魯木齊航空相關部門代表來到喀什,就過夜航班和過夜機組事宜進行調研,並拜訪了喀什監管局。喀什監管局飛行標準處、空防處和綜合處與烏航代表進行了座談。

  烏航代表向喀什監管局介紹了前期調研相關情況,並就航空器過夜停放、過夜機組安置、航空器維修及地面勤務保障、工具設備及航材的配備等相關內容進行了彙報。喀什監管局首先對烏魯木齊航空大力支援喀什和和田地區民航事業的發展表示讚揚和肯定,並對其航班過夜工作提出了具體要求:一要全力確保空防安全,要加強對過夜機組人員的管理,堅決杜絕飲酒上崗和疲勞上崗,按時到崗準備,做好過夜酒店的資訊保密工作,並注意外出和人身安全;二是嚴格按照規章標準要求配備相關人員,確保人員資質符合要求,做到所有人員持證上崗並獲得授權;三是要配備齊全可用的工具、設備和航材,確保計量工具按期校驗,如需借用機場相關部門工具設備的,要簽署協議並保證協議的有效性;四是強化安全資訊報送工作,發生不安全事件要第一時間向監管局報告,不得瞞報、漏報和謊報事件資訊。最後,喀什監管局表示將全力做好服務、協調和保障工作,共同促進南疆地區民航事業的蓬勃發展,確保轄區安全運作。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