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監局結合三季度安全形勢部署近期安全重點工作

 

 

 

1013日,烏魯木齊監管局召開三季度及九月份安全生産講評會。會議對三季度安全形勢進行了分析講評,發佈了風險提示,安排部署近期安全保障重點工作。

會議分析了三季度安全數據,中止進近、輪胎脫層、系統失效等不安全事件類型同比明顯減少,而鳥擊、中斷起飛、外來物擊傷數量、油洩露、通信中斷等同比增加明顯。除去天氣意外及其他等不可控因素,機械、機組和地面保障是影響轄區安全的主要因素,人為差錯仍然是安全防範關口的重中之重。會議要求,近期,各單位應重點關注雨雪天氣、鋰電池運輸地面防範風險、飛行人員疲勞累積等運作風險。

會議安排安全保障四方面重點工作:一是秋冬換季工作。各單位應做好換季風險評估、培訓考核、設備檢修、細化預案、組織演練、資訊通報、氣象預警、關鍵設備適航管理等具體工作。二是冬季安全運作。針對2015年冬季運作暴露出來的停機坪除冰雪效率低、除冰雪資源與機坪資源協調不暢、氣象預警響應不及時、運作決策提前量不足等問題,各單位應開展“回頭看”活動,檢查“冬病夏治”成效,提升冬季極端天氣保障能力。三是空管中心試運作。空管在做好投入運作前的各項準備工作基礎上,要重點關注人員思想波動、運作模式變化、值班力量削弱等諸多不利因素,對風險點逐條整改,完善應急預案,確保空管中心如期正式運作。四是支線機場保障。支線機場相繼進入運輸淡季,機場各專業人員陸續進入培訓、休整期,冬季運作中,航班備降的不確定性,增加機場保障難度。機場集團應督促業務管理部門,做好支線機場業務監督、指導、資質管理等工作,切實提升支線機場保障系統的綜合能力。

管理局魯成存副局長在總結講話時指出,三季度,各單位協同配合,轄區安全形勢整體好于全國平均水準。四季度,轄區將進入冬季運作,受冬季強降雪、低能見度、低溫等複雜氣象條件影響,安全任務更加繁重艱巨,各單位要切實落實安全運作主體責任,著重防控飛行運作、外航機組、FOD治理、備降保障、鋰電池運輸等方面運作風險;提前安排,做好烏魯木齊機場盲降II類運作、道面除冰雪、航空器除防冰等工作;對近期發生不安全事件,機場集團要落實安全運作主體責任,徹查徹改;監管局要督促轄區單位落實管理局的各項要求,持續開展好日常安全監管工作,切實提升安全監管效能。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