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克蘇運作辦對庫爾勒機場進行冬季運作保障綜合檢查

   

  125日至7日,阿克蘇運作辦按照《關於深入開展行業安全生産大檢查切實加強歲末年初安全生産工作的通知》(新疆局發明電〔2016811號)和《關於進一步深化行業安全生産大檢查的緊急通知》(新疆局發明電〔2016875號)文件要求,對庫爾勒機場的空管、公安、安檢、消防、機務、場務等進行了現場檢查。

  本次檢查有以下五個方面:一是現場檢查庫爾勒機場各部門主要冬季保障設備可用性,二是檢查航班大面積延誤處置預案和航班備降保障預案,三是復查庫爾勒機場換證前檢查中不符合項的整改情況,四是檢查庫爾勒控制區安保情況,五是檢查且末機場通航前的準備工作。

  檢查發現,庫爾勒機場整體運作狀況良好,已對照管理局文件要求,完成安全隱患自查,各部門冬季保障設備儲備充足,相關人員已經過崗位培訓,從學習記錄上看,已完成《航班正常管理規定》、航班大面積延誤處置預案和航班備降保障預案的培訓,機場換證前檢查中的不符合項部分項目已完成整改,其他部分正在按計劃整改;對部分能夠現場整改的已督促其完成整改,並要求機場安質部持續做好督查工作;同時運作辦還檢查了新候機樓外部幕墻和貨運新庫房的建設情況。

      另外,運作辦與巴州政府進行座談,就全力推進庫爾勒機場次樞紐建設深入交換意見,同時研討了巴州政府與民航共同發展相關事宜。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