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克蘇運作辦對庫車機場進行冬季運作安全檢查

   

   

  根據《關於深入開展新疆民航安全生産大檢查的通知》(新疆局發明電〔2016904 號)的要求,1213日至1215日,運作辦對庫車機場進行了冬季運作安全檢查。此次檢查主要針對庫車機場航班正常、冬季運作保障、安保工作情況。

  航班正常方面,監察員檢查了庫車機場航班大面積延誤協議、預案及保障情況,備降航班協議及預案、航班正常保障情況,局方文件的學習落實及各項保障制度情況。冬季運作保障方面,監察員現場察看了跑道道面、升降帶、圍界的運作維護情況。檢查了除冰雪設備、車輛的運作維護情況。檢查了機場冬季除冰雪預案的制定、演練情況和冬季人員培訓情況。安保方面,監察員檢查了機場公安的巡邏情況、安檢消防人員資質情況。航油方面,檢查了庫車航油供應站的航班正常保障的制度、預案等情況。經檢查,庫車機場基本能按照冬季運作保障的各項要求,完善相關制度,強化人員培訓。但也存在部分制度、程式還不完善,冬季運作的培訓還存在落實不到位的情況。監察員要求庫車機場進一步加強冬季極端天氣下人員的培訓工作,落實領導現場值班制度。加強對道面的運作管理,確保跑道、滑行道、機坪始終處於適用狀態。

  運作辦將按照通知要求,持續做好轄區機場冬季運作的安全檢查工作,確保轄區企事業單位安全平穩的運作。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