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局完成南航新疆分公司飛機維修基地和機務培訓中心2016年年度適航檢查工作

   

   

  根據《民用航空器維修單位合格審定規定》(CCAR-145R3)和《民用航空器維修培訓機構合格審定規定》(CCAR-147)相關要求和年度適航監察計劃,管理局適航處會同烏魯木齊監管局適航維修處和喀什監管局飛標處,自1130日開始,歷時10天,採取分組檢查方式,對南航新疆分公司飛機維修基地的工程技術系統、品質管理系統、生産管理系統、培訓管理系統和安全管理系統(SMS)等方面,以及對機務培訓中心的培訓機構管理手冊、教學大綱、工作程式手冊、品質系統/自我品質審核、培訓計劃及培訓的組織實施、培訓記錄、管理人員/教員資質、人員技術檔案等方面進行了全面“體檢”,並針對檢查發現的41項問題下發了發現問題整改通知單。

  1215日下午,按照年度適航檢查工作計劃,管理局張軍平副局長帶領適航檢查組,向南航新疆分公司飛機維修基地及相關單位主管通報了年檢發現問題,並對2016年維修管理和培訓管理工作進行了總結和講評。

  講評會上,張軍平副局長充分肯定了飛機維修基地一年來在維修管理工作中的努力和進步,尤其在人員資質管理、老齡飛機運作管理和維修現場管理等方面都有了顯著提高和明顯改善,整體保持維修單位應有的完整性和規範性,並有效保證了運作安全和維修生産的平穩有序,希望維修基地繼續提高全員規章意識和安全意識的培養,夯實安全基礎,不斷提高維修能力,提升維修品質。對2017年維修基地維修管理工作張副局長提出以下工作要求:一是要提高認識,認真落實中央領導關於民航工作的各項指示及各類指導文件精神,落實安全責任;二是落實“三基精神”,重視基礎建設,磨練業務技能,不斷的提高維修從業人員技術水準;三是要繼續發揚機務優良的傳統和作風,細化工作要求,嚴格按章操作,一絲不茍的完成各項維修工作;四是嚴格維修管理,弘揚精益求精、專注敬業、嚴謹務實的工匠精神,重視一釘一鉚,把各項工作做好做實;五是按照南航集團公司的整體規劃部署,明確目標,加強自身建設,努力把飛機維修基地打造成中西亞飛機維修中心;六是監管部門要以“對安全隱患零容忍”為核心理念,用“眼睛容不得沙子”的態度來治理安全隱患,用更寬的視野、更高的標準和更嚴的標準,切實履行安全監管責任。

  南航新疆分公司陳林副總經理和飛機維修基地責任經理對年檢工作的結論表示接受並進行表態發言,表示立即著手部署整改工作任務分解,要求各部門認真分析原因,搜尋問題,落實責任,制定整改計劃,按期完成各項整改工作並上報管理局。

  至此,管理局順利完成南航新疆分公司飛機維修基地和機務培訓中心2016年年度適航檢查工作。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