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管理局黨委召開2016年度民主生活會

   

  113日,新疆管理局黨委召開2016年度民主生活會。新疆管理局黨委常委班子成員參加會議,民航局政工辦副巡視員劉傑到會指導,人教處、黨辦、紀檢處列席會議。會議以學習貫徹黨的十八屆六中全會精神為主題,緊緊圍繞“兩學一做”學習教育要求,對照《關於新形勢下黨內政治生活的若干準則》《中國共産黨黨內監督條例》,開展黨性分析,進行對照檢查,著力增強局黨委和黨委班子成員發現和解決自身問題的能力。    

  圍繞“兩學一做”學習教育要求,對照《準則》《條例》,萬向東書記總結了局黨委存在的問題,分析問題産生的原因,並提出了四方面努力的方向和改進措施:一是全面加強政治理論學習,在學習方法、學習制度、學習要求和組織形式等方面進行新的探索;二是堅守“三個底線”,推動中心工作,抓責任保安全,抓改革促發展,抓服務提品質,抓規劃固根基,抓系統提效能,抓黨建強隊伍;三是持續加強作風建設,堅持問題導向開展調研工作,拓寬與幹部職工交流溝通渠道,認真開展思想作風教育對照檢查;四是狠抓黨的紀律建設,加強紀律教育,嚴格紀律執行,加強執紀問責;五是堅持立説立改,進一步抓好整改落實。    

  隨後,班子成員對照理想信念、政治紀律、作風建設、擔當作為、組織生活和落實全面從嚴治黨責任等方面認真查擺問題,深刻剖析根源,並依次進行了批評與自我批評,自我批評直陳問題、實事求是,相互批評直言不諱、坦誠相見,達到了“團結——批評——團結”的效果。    

  民航局政工辦劉傑副巡視員對管理局民主生活會進行了點評。劉副巡視員指出,此次新疆局黨委的民主生活會有四個特點:一是認真準備,全面落實。新疆局黨委對會議高度重視,各環節準備到位,班子成員坦誠相見,達到了預期效果;二是認真對照,全面搜尋。班子及個人對照檢查時,對問題不回避、不轉移、不遺漏,問題搜尋的全面、準確。三是認真撰寫,全面剖析。剖析原因全面深刻,班子及班子成員的對照檢查材料全面、到位。四要認真整改,全面推進。希望新疆局黨委會後對此次民主生活會上提出的問題進行專題研究,制定整改方案,按計劃有序推進整改落實。

  最後,管理局萬向東書記在表態發言時指出,對民主生活會上提出的問題,屬於個人整改的,將找準癥結,不折不扣的完成整改;屬於班子整改的,會後將按要求認真制定整改措施、落實整改責任、明確整改時限,確保兌現承諾。以此次民主生活會為契機,繼續深入學習貫徹黨的十八屆六中全會精神,推進“兩學一做”學習教育,進一步鞏固和發展本次會議成果,維護好班子團結協作良好氛圍,充分發揮黨的集體領導作用,統一思想,凝聚力量,推動班子建設再上新臺階。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