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監局對基地公司開展春運期間運作控制現場督察

  

     為確保本年度春運運作的安全與順利開展,123-24日,烏監局航務處按照民航春運安全工作要求,結合FSOP檢查內容,對烏航、南航運作控制部門春運保障工作進行現場督察。

  春運期間,航班數量激增,局部航線航班密度較大,在本次春運現場督察中,烏監局首先了解了各公司春運組織機構建立情況及春運工作資訊報送流程,重點對春運新增的航班計劃、保障流程進行梳理,對簽派放行標準、放行講解、低能見度放行、航班備降全程監控、春運應急預案等工作進行細緻核查。

  根據監察情況,烏監局對公司運控部門提出四點要求:一是按照民航局、管理局春運安全工作要求,落實航空公司運作控制責任;二是運控工作應突出“早、嚴、防”,及時調整航班運作策略,對由於運力增加引起可調換飛機數量減少可能會影響航班正常性的問題做好預案。三是制定防範程式、制度,做好春運期間放行講解工作,切實增強風險防控能力,全力確保冬季運作和春運期間的航班運作正常和服務保障到位。四是落實春運保障預案,對可能出現的風險進行篩查分析並及時上報,確保問題能及時處理。

  後續,烏監局將持續督促轄區各單位繼續做好春運期間運控保障各項工作,確保春運期間轄區安全運作。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