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克蘇運作辦加強春運期間空防監管工作

   

   

  2017268日,為加強春運期間和重要敏感節點空防監管工作,阿克蘇運作辦對阿克蘇機場和始發、經停阿克蘇機場的航班進行空防檢查。

  因前夜降雪,26日上午阿克蘇機場關閉跑道清理積雪,出港3個航班取消,進出港9個航班延誤,航班大面積延誤由藍色預警響應提高至黃色預警響應,候機樓內滯留旅客高峰時達到600余人。阿克蘇運作辦領導帶領運輸處、機場處、空防處監察員檢查機場大面積航班延誤保障工作。空防處監察員對候機樓入口防爆檢查、出港航空器監護、公共區域治安管控、機場公安現場執勤、地方維穩力量配合等情況進行了檢查。278日,空防處監察員連續兩天對阿克蘇機場及通航阿克蘇機場的南航、海航等航班進行了停機坪安保檢查。對機場方面突出了安檢通道人員配備、安檢人員資質、安檢設備維護、安檢現場勤務、航空器監護等安保等級措施落實重要環節。對停場的航班重點突出了航班應急預案掌握及準備、空警及安全員派遣等級、執勤器械及安保資料攜帶等核心環節。對於檢查中發現的問題,提出整改要求,空防處將繼續跟蹤督查。

  近期,阿克蘇運作辦還要組織對轄區其他支線機場和運作單位進行空防檢查,督促轄區運作單位將各項安保措施落到實處,全力做好轄區空防監管,努力確保轄區空防安全。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