喀什監管局對和田機場開展節後安全檢查

   

  為認真貫徹落實民航局和管理局關於做好2017年春運工作部署以及《關於深入開展新疆民航安全生産大檢查的通知》要求,確保春運期間轄區運作安全和旅客出行正常,26日至7日,喀什監管局局長李建國帶隊對和田機場開展了節後安全檢查。

  檢查組針對和田機場運作特點和現狀,結合當前安保維穩重點進行了六個方面的檢查:一是機場貫徹落實春節期間安全保衛工作部署,安保方案制定和措施落實,一線安保崗位現場值班、執勤,特別是春節期間值班制度落實情況。二是安全檢查、道口圍界、航廈、機場出入口等部位的安保規章標準執行和反恐維穩措施落實情況。三是隱患排查治理制度以及程式制定、隱患的經常性排查及整改情況。四是綜合安全管理體系文件、安全管理制度建設,安全生産主要負責人、安全生産管理人員資質以及履職情況。五是航空安全資訊管理程式、制度制定,航空安全資訊管理資源配置、人員培訓情況。六是安全培訓制度、計劃制定,安全培訓實施、考核及監督情況。

  檢查結束後,檢查組第一時間將發現的問題向和田機場分管安全領導進行了反饋,要求其嚴格落實安全生産主體責任,切實抓好問題隱患整改。結合近期安全形勢,李建國局長還對近期重點工作提出了幾點要求:一是確保新候機樓安全運作,結合本地區安保工作重點,切實抓好“春運”和“兩會”前的各項安全保障工作;二是做好新版《民用航空安全資訊管理規定》、《民用航空安全檢查規則》學習宣貫工作;三是加強應急救援培訓、演練工作,確保應急救援指揮和處置人員熟悉應急救援預案;四是結合“平安民航”建設工作,持續強化空防安保工作,嚴格落實各項空防安保措施,切實把空防安全盯緊、盯住。五是進一步加強資訊報送,確保資訊有效傳遞、溝通順暢。

  下一步,監管局將持續對轄區機場“春運”末期和“兩會”前期的運作情況進行密切關注,以“對安全隱患零容忍”的態度,繼續保持安全監管工作嚴、緊、硬,確保轄區安全運作形勢平穩。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