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魯木齊監管局推進新《安檢規則》貫徹落實

   

   

  新版《安檢規則》已于201711日正式實施,與舊版相比,新版《安檢規則》切合民航體制改革實際,加大了安全監管所佔比重,烏監局加大力度,推進新版安檢規則貫徹落實。

  一是深入學習新版規則。烏監局分管副局長組織空防類監察員全文學習新版《安檢規則》,強調安檢規則的修訂是深入貫徹落實《安全生産法》、《反恐法》,積極應對當前空防安全嚴峻形勢的必然要求,必須深入學習領會新規則內涵。二是認真梳理新舊規則變化。新版規則修訂,進一步明確了民航安檢工作的職責定位和主體責任,與舊版安檢規則相比,新版規則除法律責任部分以外,共修訂39處,法律責任部分,從原先的2類處罰增加到對14類安檢違法行為的處罰規範。三是開展專項監管,專門組織對烏魯木齊機場分公司安檢總站落實新版安檢規則情況的行政監管,督促安檢機構加快修訂現有安檢工作運作管理文件,加強安檢品質控制,以新的姿態迎接管理局安保審計。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