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監局聯合新疆空管局電信檢查員檢查塔城機場通信導航設備運作情況

   

  冬春季交替之際,為進一步掌握轄區機場通信導航設備運作現狀,促進支線機場持續安全運作,320日,烏監局監察員前往塔城機場開展通信導航設備運作“換季”、民航電信人員資質以及民航無線電管理檢查。此次檢查還邀請了新疆空管局技保中心民航電信檢查員一同前往,就設備運作管理中可能存在的問題進行了交流,就轄區支線機場的日常運作情況提出意見和建議。

  此次檢查正值塔城機場停航改擴建前期,人員思想易出現麻痹鬆懈,為消除此類隱患,根據檢查前準備的行政檢查記錄單,監察員採用訪談、查閱臺賬以及現場查看等監察手段對塔城機場目前主要採用的通信、導航運作情況,民航電信人員執照許可、民航無線電管理、設備供電保障情況和人員值班情況進行了細緻的檢查。

  檢查結束後,監察員現場反饋了檢查中發現的問題,提醒相關部門距離停航還有一個多月的時間,在此期間一定要時刻保持“紅線意識、底線思維”,絕不容許各類麻痹鬆懈思想的出現。對新版《民用航空通信導航監視運作保障與維護維修規程》尚未宣貫學習、機房管理不到位、下滑信標監控天線預警等問題提出了現場整改要求,確保塔城機場通信設備維護和管理工作在停航前符合規章要求,設備狀態滿足管制運作需要,運作正常平穩。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