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監局開展“一帶一路”高峰論壇飛行運作專項檢查

   

  為落實民航局《關於開展“一帶一路”國際合作高峰論壇運輸航空公司飛行運作專項檢查有關工作的通知》要求,保障“一帶一路”國際合作高峰論壇順利舉行,428日,烏監局飛標、航務和適航監察員組成專項檢查小組,由何騫副局長帶隊對轄區相關航空公司開展了飛行運作專項檢查。

  檢查小組使用FSOP系統,現場檢查了國航、南航、海航3家公司烏魯木齊至北京航班的飛行前準備情況。通過與機組成員進行訪談,了解航空公司“一帶一路”高峰論壇航班備降保障方案制定和落實情況。監察結果表明這三家公司運作狀況良好。

  “一帶一路”國際合作高峰論壇將於514日至15日在北京舉辦。烏魯木齊國際機場作為14個指定備降場之一,承擔著應急保障任務,責任重大。烏魯木齊監管局將嚴格落實民航局和管理局總體部署和要求,充分借鑒歷年重大保障工作經驗,進一步加大安全檢查頻次,將5月份停機坪監察計劃的數量增加100%。按照“對安全隱患零容忍”的要求,加強對重點單位、重點區域、重點環節實施重點監管。督促各單位進一步強化紅線意識和底線思維,落實規章標準要求,消除人為原因的安全隱患。對發現的問題立即整改或採取等效安全措施化解風險,努力以“最高規格、最強部署、最嚴措施、最佳狀態、最優效果”為標準,全力以赴做好此次重大運輸活動保障工作。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