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航局督導新疆民航“一帶一路”峰會安全保障工作

   

  20175 9日,管理局陪同民航局公安局李彤副局長一行督導檢查了新疆民航“一帶一路”峰會安保工作並召開了檢查情況講評會,管理局周翔局長出席會議。

  督導組對烏魯木齊國際機場候機樓公共區域治安防控、出入口防爆安全檢查、旅客安全檢查及兩家貨運站落實航空貨物“三個100%”安全措施和“五個嚴禁”情況進行了督導檢查,並召開了檢查情況講評會。會上,首先管理局公安局彙報了新疆民航“一帶一路”峰會民航安保工作前期開展情況。之後,轄區主要單位對峰會安保重難點工作的佈置落實情況進行了彙報。

  在聽取彙報後,李彤副局長肯定了新疆民航空防工作取得的成績。並就“一帶一路”峰會民航安保工作提出具體要求:一是本次峰會規格高、安保任務重。希望大家高度重視,根據民航局的部署做好安保工作。二是要將峰會安保工作同反恐工作相結合。三是加強民航核心安保工作,做好本行業的安全防範,“把自己的籬笆紮緊”。李彤副局長強調,今年大型活動多,持續時間長,風險等級高,我們要自覺增強“四個意識”,以較高的政治站位開展安保工作,把工作做嚴做細做紮實切實,確保年度民航空防持續安全。

  最後,管理局周翔副局長作了表態發言。他表示,此次督導檢查突顯了民航局對新疆民航安保工作的重視,也是對新疆民航的關心。為落實督導組提出的要求,要做好以下四方面峰會安保工作,第一、由管理局公安局匯總並督導轄區各單位對此次檢查發現的問題立整立改,及時反饋督導組,第二,要做到舉一反三,結合專項行動,深入排查整治空防安全隱患。第三,要牢固樹立一盤棋思想,繃緊安全防範的弦,守好“四個堅決防止”的安全底線。第四,結合 “一帶一路”專包機資訊和民航局工作方案,強化支線機場和備降機場的安保能力,持續做好安全檢查背景調查、空中安保等民航核心安保工作。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