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魯木齊監管局召開5月份安全生産講評會

   

   

  512日,烏魯木齊監管局召開轄區各主要運作單位安全管理部門負責人參加的航空安全生産講評會議,會議傳達學習了民航局、管理局近期工作部署,通報了四月份轄區安全形勢,深入分析典型不安全事件,提出了針對性的安全提示,結合轄區實際部署近期航空安全重點工作。管理局萬向東書記到會並做總結講話。

  4月份,轄區運輸飛行同比增長19.8%、機場保障起降同比增長3.57%、空管保障同比增長3.7%,轄區內發生不安全事件44起,同比有所增長,安全形勢總體平穩。

  會議對4月份不安全事件和安全資訊管理進行了分析點評。一是鳥擊數量呈高發態勢,結合歷年數據,轄區各單位仍需高度關注鳥擊防範工作。二是烏魯木齊機場滑錯滑行道事件多發且集中某區域,雖然監管局已及時發佈安全警示快報,但部分航空公司仍然沒有引起重視,會議提示各航空公司,簽派做好放行講解,機組做好航前準備,認真抄收管制指令,加強情景意識。三是對近期幾起典型不安全事件,各專業監察員從人為因素、組織管理、系統建設、風險管控等角度提出具體安全建議和要求。四是通報了轄區14月份安全資訊報告情況,針對事發單位內部傳遞不及時、安全資訊人員培訓滯後等問題,要求各單位切實提高安全資訊報告的敏感性和主動性,從一線人員安全培訓教育、報送程式執行、飛行品質監控和節假日安全資訊值班等方面徹改徹查。

  最後,管理局萬向東書記強調,轄區單位近期應重點做好以下工作:一是認真落實國家及民航局、管理局對近期安全工作的指示精神,加強組織領導,全力以赴,週密部署,齊心協力,做好“一帶一路”高峰論壇期間各項安全保障工作。二是增強安全監管工作的預見性、主動性,督促轄區企事業落實安全生産主體責任。三是各單位應認真做好複雜天氣情況下的安全保障工作,氣象做好重要天氣通報工作,加強機組力量搭配、航空器適航維修、機場及空管重要設施設備保障工作。四是強化風險管控,各單位結合自身運作實際,落實管理局、監管局下發的鳥擊防範、滑行引導等警示要求,減少鳥擊、雷擊、滑錯滑行道、不停航施工等事件對於運作的影響;做好外籍機組管理和飛行隊伍穩定工作;針對不安全事件中的人為因素,全面分析搜尋原因,從組織管理、能力養成、作風建設和新技術應用等方面,管控系統風險,提升保障能力和安全運作品質。五是新疆通航加強作業機組管理和新機型技術能力準備,做好通航運作管理,提高通航持續安全運作能力。六是做好“一帶一路”保障期間航空安全資訊報送工作,加強協調和溝通,共同應對,確保安全。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