喀什監管局開展第七次安全監察品質提升業務研討活動

   

  為持續推進監察員業務素質提升,按照管理局安全監察品質提升工作方案及監管局“體系建設年”相關工作要求,515日監管局組織開展了第七次安全監察品質提升業務研討活動,全體在崗人員參與研討。

  為切實做好管理局行政處罰權下放承接工作,結合監管局實際情況,在崗監察員認真學習了《民航新疆管理局行政處罰實施細則》,重點就行政處罰的種類、行政處罰的適用、行政處罰的程式、行政處罰法律審查、行政處罰決定、行政處罰案件執行、結案與歸檔等內容進行了深入學習。結合相關案例,各處室監察員還對行政處罰中違法情節輕微/嚴重的劃分標準依據、行政執法中行政相對人誠信問題的界定等情況進行了熱烈討論,研討中有執法經驗的監察員結合實際案例和相關實踐經歷提出了有關意見和建議,年輕監察員則根據自己對規章的理解表達了個人觀點,在充分的交流和研討中廣大監察員進一步交換思想,凝聚共識。

  監管局局長李建國最後做了總結發言,他對每月持續開展安全監察品質提升業務研討活動的形式錶示肯定,他要求全體監察員要以此次學習為契機,進一步梳理行政處罰相關程式和具體工作要求,切實提升行政處罰工作規範性,確保監管局行政處罰承接工作接的住、接的穩、接的牢。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