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局督查大風天氣下的烏魯木齊機場空管保障

  

   

  515-16日,烏魯木齊機場出現大風天氣,最大陣風達24/秒,造成航班延誤120架次,備降40多架次,取消90架次。516日,管理局空管監察員督導檢查新疆空管局應對大風天氣空管保障情況。

  監察員現場查看了帶班主任現場管理、管制員值班規章落實情況,當日大風天氣導致很多航空器遭遇顛簸和風切變,加上烏魯木齊機場周邊軍航、通航活動多,使得空管運作環境變得較為複雜。為應對此次大風天氣,氣象中心預報室提前告知管制中心大風的強度和趨勢,技保中心對設備的可靠性進行了再次檢查,管制中心制定了大風天氣專項保障方案,塔臺管制室在管制指揮中及時向機組通報風向風速、風切變、航空器顛簸資訊,並進行適當的流量控制。監察員現場訪談了部分管制員對於管制中心和塔臺管制室風險源掌握熟悉程度,風險管控的緩解措施。監察員和值班領導探討了近期發生的多起機組地面滑錯路線事件,提醒管制員注意通話發音和語速,嚴格管制指令的監聽復誦。

  按照管理局提升安全監管品質的要求,管理局將加大一線空管監察頻次,將空管運作抓嚴抓實抓細,提升空管安全。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