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局專題督導吐魯番機場航班備降保障工作

   

  630日,管理局首次就航班備降問題行政約見轄區五家主要單位,通報“526”吐魯番機場航班備降保障事件,就航班備降保障工作提出相關要求,並責令上述單位強化問題整改落實。75日,管理局運輸處組織南航股份新疆分公司、新疆機場集團公司、烏魯木齊航空公司、天津航空公司代表前往吐魯番機場就航班備降保障工作進行專題督導,持續跟蹤工作落實情況和實現問題閉環管理。督導組實地察看了吐魯番機場硬體設施、人員資質、應急預案和工作臺賬,並與吐魯番市政府召開了專題座談會,就吐魯番機場備降保障問題進行現場辦公, 現場協調解決備降保障中的相關問題,要求航空公司及早決斷、加強資訊傳遞、充分授權機場現場保障;機場方面要進一步提高吐魯番機場自身保障能力、加強與地方政府的溝通、增加簽約協議賓館數量、提高酒店旅客保障費用結算效率等。

  吐魯番機場重新評估並統計了吐魯番市酒店住宿保障情況,目前簽訂協議酒店共計36家(包括15家快捷酒店),床位4492張。航空公司、機場、空管、地方政府等單位就當前航班備降保障工作存在的問題進行了剖析梳理,對溝通協調中存在的問題進行了多方協商,對地方政府旅客食宿保障能力進行了重新評估和流程優化,為下階段進一步改進完善航班備降工作奠定了堅實的基礎。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