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監局對烏魯木齊機場跑道道面狀況開展專項檢查

   

   

  隨著夏季來臨,烏魯木齊機場跑道瀝青道面輪轍、凹坑、反射裂縫、鬆散剝落等病害進入頻發階段,619日,烏魯木齊機場發生1起因跑道道面破損搶修影響航班正常運作事件。77日,烏魯木齊監管局根據問題導向原則,結合年度飛行區管理檢查計劃、對烏魯木齊機場開展了跑道狀況進行了專項檢查。

  首先,監察員向烏魯木齊機場保障部通報了近期幾起因道面破損影響航班運作事件,並對夏季高溫條件下跑道及B滑行道道面病害風險進行了提示。其次,烏魯木齊機場保障部介紹了510-610日對跑道及滑行道道面進行的大面積維護工作,並結合每週一淩晨2-7點對跑道的徒步檢查工作發現的問題進行了説明;再次,監察員仔細查看了近期機場對道面的維護計劃及實際維護記錄,對相關維護情況提出了專業建議;最後1230分,監察員跟隨機場對跑道進行了日常檢查,提出了25號方向跑道中線被輪轍覆蓋等問題,要求機場及時整改。

  710日淩晨,監察員將跟隨機場保障部對跑道進行徒步檢查,後續烏監局還將加大檢查力度,督促機場及時進行道面維護,保證跑滑系統始終處於適用狀態,保障旺季運作安全。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