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局實施高溫天氣運作專項檢查

   

  7月伊始,全疆各地高溫預警頻發,多地氣溫達到歷史極值,飛行運作面臨挑戰。新疆管理局針對此類氣象條件下的運作狀況,開展高溫天氣運作專項檢查。

  管理局航務處、烏魯木齊監管局、喀什監管局、阿克蘇運作辦在各自轄區同步實施了檢查。檢查內容包括航空器載重與平衡程式、控制措施、管理責任,機場運作、航務代理等。此次專項檢查充分利用FSOP系統完成。

  在高溫天氣條件下,南航新疆分公司運作指揮中心利用飛行性能分析軟體根據實況溫度核減業載,在所有航班起飛前再次核對機場氣溫控制起飛參數;烏魯木齊航空公司運作中心與烏魯木齊機場地服商調中心及時協調,嚴格限制高溫條件下的業載和起飛重量。烏魯木齊機場啟動瀝青道面高溫應急處置方案,當道面溫度超過58度時,對跑道和有關滑行道進行灑水降溫作業。疆內各支線機場及時與氣象部門加大溝通協調,嚴格按照航務代理協議和高溫配載程式,做到了精確計算航空器載重參數,確保飛行安全。

  高溫天氣運作專項檢查涵蓋了烏魯木齊機場、喀什、阿克蘇、庫爾勒、庫車、且末、吐魯番、哈密等機場和基地航空公司。此次高溫天氣雖然影響大多數航空器飛行性能,出現減載情況,但沒有發生因高溫減載旅客或行李貨物,也沒有出現航空器不適航情況,整體運作平穩有序。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