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魯木齊監管局開展過夜機組酒精檢測專項檢查

 

近日,為落實管理局《關於開展安全大檢查深化新疆民航安全問題隱患整改治理的通知》(新疆局發明電[2017]610號)要求,做好關鍵崗位人員資質能力監察,樹立“嚴”字當頭的監管氛圍,前移安全關口,烏魯木齊監管局依據《大型飛機公共航空運輸承運人和小型航空器商業運輸運營人酒精監測程式》(AP-121/135-FS-001)的檢測程式和方法,對航空公司在烏過夜機組進行酒精檢測專項檢查。

為做好此次檢測工作,監管局提前謀劃、精心準備,提前與管理局航衛處及專業航醫聯繫,爭取技術支援。檢查組隨機抽取了五個航班的13名飛行人員、7名乘務員和3名安全員進行酒精檢測。檢測前,監察員先向被檢查人詢問健康和飲食情況、詳細講解檢測方法和注意事項;監察員還通過現場詢問的方式,測試公司對駐外機組的管理是否符合規章要求。從檢查結果看,個別航空公司對對規章執行不嚴,對外站空勤人員管理存在漏洞。

烏魯木齊監管局將認真總結本次檢測工作經驗,督促航空公司切實加強空勤隊伍管理並持續開展對空勤人員的酒精檢測工作,以確保飛行安全和空防安全。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