喀什監管局對和田機場開展月度行政檢查

 

為切實做好轄區安全監管工作,持續推進有關隱患整改,結合監管局年度檢查計劃安排,818-19日監管局相關處室監察員對和田機場進行了月度行政檢查。

檢查前,為有效提升安全監管效能,監管局召開專題會議逐條梳理檢查單,進一步明確監管重點。結合年度檢查計劃以及前期檢查發現的問題,監察員通過查閱臺賬、現場抽查和提問等方式重點對和田機場控制區安保、非控制區及要害部位安保、品質控制工作推進、隱患排查治理、殘疾旅客服務、應急管理工作進行了全面系統檢查。經查,和田機場能夠持續做好控制區和重點要害部位安保工作,定期開展隱患排查,持續跟蹤整改隱患,認真做好殘疾旅客運輸服務工作,定期開展應急演練,但也存在安保品質控制落實不到位、相關規章標準執行不嚴的問題。

結合前期發現的隱患,監管局監察員還重點查看了污水池隱患治理推進情況。據了解和田機場已函請和田市人民政府協調解決機場飛行區內軍方在用污水池事宜,目前軍方污水池排放管道已接入市政管網,後續軍方污水將不再排入機場控制區,在此基礎上和田機場還在污水池兩側架設了粘鳥網,並在污水池內投放農藥,最大限度降低鳥類對飛行安全帶來的風險隱患。

下一步,監管局將繼續以“嚴“的作風,盯緊、盯住重點工作,堅決抓好重點隱患跟蹤整改,確保轄區持續安全運作。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