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作辦對庫爾勒、庫車機場進行安全大檢查

 

821-25日,阿克蘇運作辦根據民航局、管理局關於開展安全大檢查的要求,結合年度檢查計劃,對庫爾勒機場、庫車機場及兩個機場的駐場航油供應站進行了安全大檢查。

檢查組首先聽取各單位對大檢查工作的總體推進情況介紹,隨後在現場對運輸、空防、空管方面進行了檢查。一、運輸方面:主要檢查了危險品運輸的手冊及制度、培訓、操作、應急預案管理等內容,貨運方面,對人員資質、崗位制度、現場操作等環節進行了檢查,還對目前開展的危爆化學品和寄遞物流專項檢查工作提出了要求;二、空防方面:主要督導機場空防隱患治理、平安貨運、平安航班工作開展情況,檢查機場圍界及道口管理、航空器活動區車輛及駕駛員管理、要害部位安保、公共區治安管控、安檢人員配備及資質、貨運安保、背景調查等方面;三、空管方面:主要檢查了管制、氣象、通導、情報人員持證上崗情況,人員培訓情況,工作記錄情況等,同時檢查了導航臺校飛相關材料的完整性;針對檢查中發現的不完善項目,監察員要求機場現場整改或限期整改。

運作辦在檢查時要求各單位要以安全隱患零容忍的態度,高度重視隱患數據庫的建立工作,並認真分析和運用好數據庫內容,持續推進民航安全工作深入開展。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