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監局加強十九大期間空防應急管理督導工作

 

 

為切實落實民航局、管理局關於做好十九大民航空防安保工作的總體部署,進一步提高轄區單位空防安全突發性事件的應急反應能力,烏監局近日對轄區南航股份新疆分公司、民航新疆空管局組織的綜合反恐應急演練工作實施督導。

兩家單位設置的演練科目分別為一客機接到虛假恐怖威脅資訊、遭受非法劫持,航空器空中突發火情以及空管局空管中心雷達站遭受暴恐分子襲擊,空管中心工作人員協同附近警務站民警聯合成功處置突發事件的場景。

總體上,兩家單位對確保十九大期間安全生産,特別是空防安全工作的重大意義思想認識統一,對空防安全突發事件應急管理工作高度重視,演練科目和腳本設置科學,現場處置貼近實戰,起到了檢驗應急預案,磨合應急機制,鍛鍊應急隊伍的目的。

評估中,局方再次強調了當前新疆社會穩定和民航空防安全形勢的嚴峻性,結合演練,從預案完善、資訊報告、多方聯動等方面提出完善建議,要求各單位要聚焦總目標,緊緊圍繞“平安民航”建設,狠抓十九大期間“空中嚴控”和“內部嚴防”各項措施的落實,進一步推進空防安全隱患治理,努力以安全工作實績,喜迎十九大勝利召開。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