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監局督查新疆空管局技保中心“十九大”期間保障工作

 

根據管理局工作部署,1024日烏監局對新疆空管局技保中心在十九大期間的運輸服務保障工作開展專項檢查。

本次專項檢查重點內容包括“十九大”期間的運作保障、響應機制和方案的制定以及落實情況,設備維護維修,定期維護、秋冬換季複雜極端天氣條件下的空管應急保障工作,油機供電設備、關鍵崗位、備勤等值班制度及資訊通報情況等方面。

此次專項檢查分為現場實地檢查和文件檢查,監察員前往空管中心和運作現場,實地查看了設施設備的運作情況和運作環境,查閱了臺賬記錄和保障方案、響應機制的落實情況。從檢查情況看,一是新疆空管局認真貫徹了民航局、自治區以及管理局安全生産會議和文件精神,在分析“十九大”期間運作特點的基礎上制訂了安全運作和保障方案,積極落實了管理局對運輸保障工作的各項要求。二是“十九大”期間正值技保中心的秋冬換季工作期,為全力保障“十九大”運輸工作的順利進行,技保中心暫停了所有的換季工作,延期至 “十九大”結束。三是會議期間,中心領導下沉遠端導航臺站,實地檢查,了解運作保障措施和情況,對隱患整改等內容進行了安全自查和抽查。四是合理調配班組資源,安排了重點時段值班備勤。

通過此次檢查,技保中心能夠較好的完成重大任務保障工作。烏監局監察員對運作單位提出要求,要持續深入貫徹“堅持民航安全底線,對安全隱患零容忍”的批示精神,牢固樹立底線思維和紅線意識,嚴格安全生産規章標準,加強各項安全措施的落實,確保轄區設施設備安全工作萬無一失,全力以赴確保“十九大”期間運作安全、平穩、順暢。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