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魯木齊監管局現場督查轄區航空器地面除防冰工作

 

1116日,烏魯木齊迎來入冬以來最大的一場雨雪天氣,為確保今冬轄區航空器地面除防冰工作規範有序開展,烏監局成立檢查組對烏魯木齊機場早出港航班的除冰雪工作進行了現場檢查。

檢查組按照FSOP除防冰工作的檢查要求,分別對位於跑道西側除冰坪的南航股份新疆公司出港航班和位於跑道東側除冰坪的山東航、烏魯木齊航空、海航股份等5個出港航班進行了抽查,對航空器除防冰保障單位南航新疆分公司飛機維修基地、海技新疆維修基地、機場集團公司機務工程部等三家單位航空器除防冰工作控制室進行了檢查。監察員現場檢查了除防冰車輛雙車接近航空器的路線、除防冰操作人員實施除防冰工作的規範性和除冰後的檢查工作,現場提問了解除冰工作人員,檢查工作人員對除防冰工作程式、操作規範、航空器關鍵表面、航空器禁止噴灑部位和濃度配比計算等專業知識的掌握情況。

經檢查,各公司的除防冰工作均按能公司手冊和營運人的《除防冰大綱》要求實施,操作比較規範。檢查結束後檢查組要求除防冰保障單位和航空營運人要嚴格落實航空器冬季各項維護要求,認真做好航空器地面除/防冰工作,嚴把航空器放行關口,確保航空器安全可靠運作。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