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監局持續督查南航新疆公司B737MAX維修管理工作

進入2018年,南航新疆分公司新引進B737MAX機隊陸續投入運截至目前,共有4B737MAX投入運作,機隊總飛行時間約1000小時。按照管理局近期重點安全工作安排118日,烏對南航新疆公司B737MAX機型的維修管理工作進行了檢查

檢查組首先B737MAX機隊近期運作的故障狀況、不正常事件進行了了解,並B-1202飛機18日發生的發動機漏油造成AOG停場的故障進行了跟蹤調查,該機發動機漏油原因是發動機TGB(傳動齒輪箱)和發動機機匣結合面封圈破損造成的,屬於生産製造缺陷,經多方協調,目前GE發動機廠家技術人員已完成該封圈的更換,飛機執行航班。隨後檢查組對該機型LEAP-1B發動機狀態監控情況、維修實施依據文件、人員資質和授權以及工具設備、航材配備等情況進行了檢查。經檢查B737MAX機隊整體運作平穩,技術狀態良好,各項維修保障工作有序開展最後,檢查組要求飛機維修基地要嚴格落實該機型維修要求,積極做好與製造廠家、維護運營同類機型維修單位的溝通和交流,積累運作和維修經驗,確保該新機型持續安全可靠運作。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