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監局對伊寧機場進行春運安全檢查

 

 

28日,為落實管理局關於春運安全保障檢查工作要求,確保轄區2018年春運安全有序運作,烏監局聯合管理局航安辦,結合年度行政監察計劃,補充添加臨時春運檢查計劃,對伊寧機場飛行區管理、機坪運作、監控系統、放行維修、空中嚴控、飛行標準等6個方面實施監察。

21日春運以來,伊寧機場生産運輸保障進入繁忙期,新疆機場集團公司對伊寧機場春運保障工作進行了自查,並邀請航科院專家進行了安全績效及安全隱患排查治理培訓,在員工中進一步樹立風險意識和遵章運作意識。

為進一步做好春運機場保障工作,通過實地檢查,監察員提出如下安全建議:一是完善機場安委會制度,對安全隱患排查治理工作進行優化;二是理順機場公安管理體制,補充安檢人員數量;三是加強機坪運作管理,嚴防無關車輛在航班保障期間進入機位安全線;五是做好除冰雪工作,對道肩等區域加強除冰雪巡查;六是加強機場資料符合性檢查,對可用加速停止距離等進行復核;七是加強機坪標誌物管理,對失效反光錐進行更換。後續監管局將結合管理局整體春運部署下發通報,要求機場儘快開展整改。

春節期間,烏魯木齊監管局將主要聚焦轄區春運期間的安全、運作與服務工作,對領導帶班、航班正常性保障、機坪運作進行現場監督,確保春運期間,轄區安全暢通、真情服務。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