喀什監管局對和田機場開展安全運作檢查

 

 

根據年度檢查計劃,49日至11日,喀什監管局組織空防處、飛標處、運輸處等專業監察員對和田機場開展了日常行政檢查,重點對和田機場專機保障、“博鰲論壇”期間安保措施落實情況、航班停機坪檢查、機務維修管理、安檢設施設備的保障、客貨運輸和危險品運輸等方面進行了細緻檢查。

根據管理局要求,空防處監察員著重查看了和田機場在重大活動保障期間響應等級措施的落實、消防應急處突保障、公共區域治安巡控、安保品質控制等方面的實際情況;根據《民用運輸機場安全保衛設施》,對和田機場之前上報的問題清單匯總表進行了逐條對照核實,增添的多個漏項;完成安檢設施設備保障、航空器監護等計劃檢查以及空管和田導航站安保建設項目的驗收工作。飛標處監察員按年度監察大綱的要求,對過站的上海航空、南方航空的航班執行了停機坪檢查,並對機場機務工程部人員、工具、維修管理、適航性資料管理等方面進行了檢查。運輸類監察員對機場旅客運輸、貨物運輸和危險品運輸進行檢查,並就相關從業人員的資質情況開展排查。

檢查結束後,檢查組對此次檢查情況進行了總結反饋。首先肯定了和田機場在重大活動保障期間所付出的努力,完成了重大任務的順利保障。其次就本次檢查發現的問題和隱患,監察員向機場負責人進行了反饋,還就各項隱患提出整改建議,要求機場嚴格落實整改要求,加強主體責任,強化風險管理,保質保量的完成相關整改。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