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克蘇運作辦督查駐地民航單位安全生産工作

 

根據管理局《關於進一步做好當前安全工作的通知》、《關於進一步加強近期安全工作的緊急通知》等文件的要求,結合本月檢查計劃,619日至21,阿克蘇運作辦對阿克蘇機場、阿克蘇空管站和阿克蘇航油供應站進行了安全督查。

按照通知要求,有針對性地對各單位相關情況進行了現場督察。綜合安全方面,檢查了相關單位安全教育開展和業務培訓情況。抽查部分工作人員近期通報的不安全事件知曉率。機場方面,現場檢查了機坪運作保障流程,重點檢查了特種車輛保障航空器的情況和機坪車輛的運作維護和保養情況。空防方面,對在阿克蘇機場運作的航班進行停機坪或航線檢查,先後抽查了南航、國航等三個航班。對阿克蘇機場公共區域巡邏管控、安檢執勤、貨運安保措施落實進行檢查,督促機場公安機關最大限度把警力投入到公共區、候機樓、要害部位和警衛現場等重點部位,加大社會面治安管控力度,嚴打嚴查危害民航運輸秩序違法犯罪案件。對空管、航油重點要害部位安保措施落實情況進行監督檢查。

運作辦要求各單位要切實做好當前的安全生産工作。一是要加強員工的安全教育和業務培訓,結合近期不安全事件及其他相關案例,深入開展安全生産警示教育,增強遵章守規意識,形成良好的工作作風。二是要堅決杜絕無證上崗,謹防疲勞上崗。三是要強化內部監督檢查機制,加強機坪運作保障的現場監督管理,加大對違章違規行為的治理。四是強化各駐場單位見的溝通協調,暢通資訊聯絡和共用。五是加強新員工的職業技能與民航規章培訓。六是高度重視夏季高溫、雷暴等特殊天氣情況下的安全運作,強化有關應急預案的實用性。七是加強對新開航線航班的地面安全保障及有關要求的熟悉和操作。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