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監局組織實施西亞直升機公司維修系統工程符合性檢查

西亞直升機航空有限公司自去年年底通過CCAR-135部運作合格審定以來運作已有大半年時間,為監督公司全面落實適航性責任,檢驗維修系統工程管理各項工作的有效性,712日,烏魯木齊監管局適航維修處按照年度監察計劃,對西亞直升機公司CCAR-135部維修系統符合性進行了全面檢查。

此次是首次對轄區CCAR-135部營運人維修系統進行檢查,檢查組精心組織和充分準備,開會討論制定檢查單,確定檢查重點,明確了檢查分工。檢查組從維修工程管理的各個環節入手,對航空器維修品質管理、人員資質、培訓和授權、對BELL429H125兩種機型的維修履歷、檢查大綱、AD/SB評估、故障保留MEL的管理、使用困難報告、工作單卡、維修記錄、適航性資料等項目進行了全面細緻的檢查,檢查發現問題共六個方面10條問題,主要涉及航空器適航性、維修系統的要求、《維修人員培訓大綱》、《檢查大綱》、維修人員技術檔案、維修記錄等幾個方面。

檢查組對本次維修系統符合性檢查的整體情況和維修管理的現狀進行了現場講評,對檢查發現問題向公司進行了通報,要求公司認真分析和整改,做到舉一反三,不斷提升航空器維修管理能力,並對公司提出了以下幾點要求和建議:一是全面落實航空器的適航性責任,嚴格執行航空器的各項維修要求和標準;二是進一步完善公司維修工程管理的各類手冊和程式,確保手冊程式的要求得到全面落實;三是不斷加強工程技術管理工作,確保各類維修依據文件有效性得到可靠控制;四是進一步加強品質管理,梳理各類維修人員的崗位職責,明確培訓要求,加強維修放行人員的資格、能力的評估和授權管理工作。檢查組將持續跟蹤檢查發現問題的整改落實情況。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