喀監局赴和田機場落實安全大檢查工作

   

  為貫徹落實國務院、民航局和管理局關於開展行業安全大檢查等文件的要求,進一步規範轄區企事業單位安全生産活動,提高轄區各單位安全生産意識,嚴把安全生産關口,守住空防安全紅線。816-17日喀什監管局結合年度行政檢查計劃與“安全大檢查”的相關要求,在古爾邦節前對和田機場應急管理、手冊管理、FOD管理、“平安民航”建設、“平安貨運”等方面進行了全方位檢查。

  在運作安全方面,監察員針對機場應急管理情況、綜合應急演練準備情況進行了督導檢查,對機場手冊的日常培訓、使用與修訂情況進行了全面檢查,對飛行區FOD日常管理、培訓等情況進行了系統檢查。在空防安全方面,監察員分別對控制區、非控制區及要害部位安保情況進行摸底,著重梳理了機場前半年在“平安民航”建設方面的任務推進情況,對“平安貨運”六項制度和三項要求落實情況進行復查,實地督導和田機場安保設施的整改進度,同時結合近期古爾邦節、中非合作論壇、亞博會等重大節點進行督導,並現場對可疑包裹處置進行了安保測試。

  監管局在檢查結束後,立即組織檢查情況的通報會,及時向機場反饋發現的問題。對檢查出的突出問題,監察員督促和田機場嚴格按照規章要求進行整改;對於一線員工工作作風不實、安全意識薄弱等問題,在通報會上向機場主要負責領導溝通反饋,要求和田機場立刻組織相關培訓,加強思想引導與教育警示。後期監察員將持續跟蹤相關問題的整改情況並按計劃對轄區其他單位進行督導檢查。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