喀什監管局赴和田開展安全大檢查

  

   

  為貫徹落實民航局和管理局關於持續推進行業安全大檢查等文件的要求,進一步規範轄區企事業單位安全生産活動,提高轄區各單位安全生産意識,嚴把安全生産關口,守住空防安全紅線,1024日至25日,喀什監管局派出檢查組,由梁虎林副局長帶隊,結合年度行政檢查計劃,以秋冬換季為重點,對和田機場航班正常管理、不停航施工管理、除冰雪管理、軍民航聯合運作保障管理、“平安民航”建設、“平安貨運”、安保督查、消防、應急處突等方面進行了全方位檢查。

  在運作安全方面,監察員針對機場秋冬換季關鍵部門、關鍵崗位、特種設施養護情況進行詳細了解,對飛行區、機務等涉及冬季除冰雪的部門臺帳與日常培訓、演練預案、方案等進行督導檢查,確保冬季來臨前各保障部門準備充足、應對有效。在空防安全方面,監察員著重就部門日常培訓教育的真實性和時效性進行督查,並針對機場公安在嚴打中出現的“寬鬆軟”現象提出工作要求。同時,監察員針對“平安貨運”六項制度和三項要求落實情況、承運人營業部顧客投訴情況進行了督導檢查。基本做到各重點部門與重點崗位全覆蓋。檢查結束後,檢查組立即組織檢查情況的通報會,及時向和田機場反饋發現的問題。對檢查出的突出問題,監察員督促和田機場嚴格按照規章要求進行整改。

  梁虎林副局長表示,雖然機場各部門在臺帳、教育培訓方面比較合規,但在前期仍發生裝錯貨、登錯機現象,由此可見和田機場風險管控仍存在盲點,系統管理仍存在紕漏。他要求機場管理層從系統風險的角度抓隱患問題,從一線職工業務能力上抓工作作風,從法定自查的角度看待日常隱患風險排查,在思想與行動上切實由盯人盯事向盯組織盯系統轉變,確保類似問題不再發生,為冬季繁忙運作提供可靠保障。

  和田機場負責人表示,將立刻整改此次檢查發現的問題,認真研究組織、系統安全問題,持續與監管局溝通,確保運作安全、空防安全的形勢平穩堅固。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