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魯木齊監管局召開12月份安全生産講評會

   

  1219日,烏魯木齊監管局召開了轄區12月份安全生産講評會(安委會例會),會議由孫天平副局長主持,監管局主要領導和各處室負責人以及轄區各主要單位安全管理部門負責人參加了會議。會議分析了11月份轄區安全運作形勢,安排部署下一階段安全工作。轄區各單位彙報了11月份安全生産、風險管控、安全績效工作進展以及下階段重點工作安排。

   

  11月份,轄區不安全事件萬架次率8.83,環比上升4.2,三年累積值12.87。轄區一般事故徵候(含)以上事件1起;一般事故徵候(含)以上萬架次率三年累計值0.44。人為因素不安全事件萬架次率1.77。三年累積值2.56。機械原因不安全事件萬架次率2.94。三年累積值2.40。轄區運輸航空一般事故徵候(含)等主要安全管理指標均在控制指標之內。安全態勢平穩。

   

  會議佈置12月份安全重點工作。一是認真做好年底各項安全工作;二是認真做好複雜天氣運作和航班備降保障工作;三是做好機坪運作專項整治工作;四是進一步加強轄區航空公司的安全管理;五是認真做好航班正常工作;六是抓好新規章學習和宣貫。

   

  會議最後,張飛局長要求轄區各單位一是要認清形勢,提高站位,認真謀劃2019年各單位的安全管理工作。首先要認清當前更加突出政治性的安全工作,習主席接見英雄機組、民航局26條措施的出臺以及自治區安全生産十項措施,均表明安全工作是國家政治底線,也是自治區維穩和長治久安的重要組成部分;其次要實現高品質的發展,高品質的發展包括安全目標和航班正常性目標,要齊抓共管,兩頭推進。再次要繼續深化監管模式的改革和調整,要以問題為導向,以企業自查和績效工作為抓手,落實企業安全管理主體責任,在明年的工作中要繼續推進和完善。二是要消除麻痹,防範鬆懈,全力做好年底安全工作。首先要積極應對複雜天氣,降低不正常天氣給運作帶來的風險;其次要完善程式,關口前移,切實加強風險管控,務必做到安全隱患零容忍,尤其要關注小概率事件;第三要嚴肅紀律,監管局將嚴肅查處轄區內的頂風違紀事件,建立風清氣正的運作環境;第四要全面落實《關於加強運輸航空公司駐疆機構安全管理的指導意見》,各單位要出臺切實有效的措施,充分發揮各駐疆單位的安全管理作用。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