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克蘇運作辦召開圖木舒克機場安全工作座談會

   

   

  1228日,阿克蘇運作辦召開圖木舒克機場安全工作座談會,阿克蘇機場、阿克蘇空管站相關人員及運作辦全體幹部參加了會議。

  會議聽取了阿克蘇機場關於圖木舒克機場前期準備及開航初期運作情況的彙報,運作辦相關專業處室就圖木舒克機場安全管理和運作等方面與機場、空管進行了交流,提出了安全建議和工作要求。

  會議指出,圖木舒克機場作為阿克蘇機場託管的首個機場,于1226日正式通航,各項工作正逐步走上正軌,但人員和設備仍處在磨合期,做好安全工作責任重、壓力大。

  會議要求:一是阿克蘇機場要高度重視圖木舒克機場主體責任的發揮,不斷完善安全管理體系,把工作做實做細,確保各項工作的延續性,防止出現安全管理真空和安全責任虛化;要合理配備安全資源,統籌好阿克蘇機場與圖木舒克機場的安全管理工作。二是對運作辦相關專業處室提出的建議和工作要求,要認真分析研究,採取有效措施,紮實做好各項工作,確保機場安全運作。三是要重視安保、安檢和消防相關工作,保證人員和設施設備配備齊全。四是要進一步加強與地方政府的溝通協調,做好安全投入、地方警力支援等方面工作。五是運作辦各專業處室要合理制定檢查計劃,加強一線監管力度,做好業務指導與服務工作。

  會議指出,歲末年初是安全工作的重要時期,阿克蘇機場要高度重視、密切關注圖木舒克機場運作,對出現的任何問題都要認真處理,堅決杜絕麻痹大意和輕視思想,為2019年平穩運作打下堅實基礎。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