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監局召開4月份暨一季度安全生産形勢分析會
       4月16日,烏魯木齊監管局召開了轄區4月份暨一季度安全生産講評會(安委會例會)。會議由孫天平副局長主持,監管局主要領導和各處室負責人以及轄區各單位分管安全工作的負責人參加了會議。

會議分析了3月份及一季度轄區安全運作形勢,安排部署下一階段安全工作。轄區各單位彙報了3月份和一季度安全生産、風險管控、安全績效工作進展以及下階段重點工作安排。

會議最後,張飛局長根據轄區面臨的安全形勢及下階段重點工作提出七點要求:一是提高安全工作政治站位及敏感性。轄區各單位要以國家戰略方針和習近平總書記對安全工作的指示為指導,深刻汲取國內外不安全事件教訓,認真分析總結,確保轄區安全生産持續平穩。二是關注轄區單位管理層變動以及人員大量外出培訓期間安全管理工作風險。要深化安全治理系統性工作,做到安全工作不鬆懈、不掉線、安全管理品質不下降。三是關注烏魯木齊機場及各支線機場增長量的不平衡。烏魯木齊機場要克服鬆懈麻痹思想,持續做好FOD防治及複雜天氣狀況下的運作保障工作;支線機場運作量飛速增長,要重點關注綜合保障能力,確保保障能力與機場運量增長相適應;還要做好大風天氣下的運作保障工作。四是改進安全管理方法,做好外委業務的專項整治,做好大運作、新技術運用推廣過程中的風險防控。要著眼系統性風險,處理好新技術應用和安全運作的關係,做好遠端塔臺、ADS-B終端區等項目推進過程中的運作風險防控。五是要關注737MAX停止商業運作以及烏航ARJ21引進運作的風險防控及其安全管理工作。南航新疆分公司要高度重視737MAX停場期間的防護工作,減少停場風險;烏魯木齊航空在引進ARJ21機型運營過程中,要強化新機型運作性能、單發飄降程式、配載平衡、除防冰等業務培訓,加強與空管局的資訊和培訓交流。六是強化空防工作。各航空公司要做好特情處置教育培訓,嚴守空防安全底線,築牢空防安全關口;新疆機場集團公司要加強安全檢查建設力度,確保空防安全持續穩定。七是加強通用航空管理工作。要正確處理安全與發展關係,增強工作作風與自律意識,強化企業安全管理,加強飛行人員、機務保障人員等關鍵崗位人員標準操作與應急處突能力。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