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監局赴空管局開展旺季大流量安全運作專題調研
      為紮實開展“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 7月25日,烏魯木齊監管局局長張飛赴空管局,就暑運期間旺季大流量運作開展了專題調研。

新疆空管局首先對7月21日烏魯木齊機場突遇強對流天氣襲擾進行了復盤分析,分析會由新疆空管局局長劉開泰主持。721日烏魯木齊東線區域因大面積雷雨對流天氣,造成區域內各類航班大範圍大面積繞飛,對航班正常飛行和安全保障帶來了較大影響和困難。新疆空管局針對此次事件進行復盤分析,氣象、管制及流量部門對此次事件進行了詳細彙報,並開展座談。與會代表就造成當日航班大面積延誤的原因進行深入分析,並對保障工作中存在的問題及改進措施和建議進行了交流討論。

調研中,張飛局長對新疆空管局上半年安全形勢及運作保障工作表示了肯定。通過此次復盤,體現出敢於擔當的職業精神,且充分體現出新疆民航精神。新疆空管局針對此次事件深入開展調查,不回避問題,分析不足,總結亮點,認真落實“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精神。同時希望空管局能在往後工作中繼續關注安全風險,時刻保持底線思維,緊盯整體效率,擁有大局意識。

張飛局長指出,進入旺季以來,新疆地區流量增長迅猛,烏魯木齊機場起降創新高,同時,暑運期間內地及本地區天氣多變、空域運作環境複雜,出現了許多新情況、新特點,加上烏魯木齊機場單跑道運作、大流量運作,給安全、正常性帶來很大壓力和新的挑戰。同時對於做好烏魯木齊機場暑運保障工作還提出了四點建議:一是提高站位、勇於擔當,在保安全、守底線的同時保障航班正常性;二是統一思想、主動作為,加強運管委、機場與航空公司三方協調及運管委內部協調,保障運作效率;三是優化流程、形成合力,增強預見性,使工作更加精準、順暢;四是多措並舉,深挖潛力,發揮運管委作用,對流量預警及時做出反應。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