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監局加強轄區旺季運作現場監管
      為督促轄區各航空營運人嚴格按章運作,切實加強飛行運控及航空器維修部門針對複雜天氣和大流量高密度運作環境下的各類風險預判和處置能力,有效防範化解安全風險,切實保障旺季期間飛行運作安全,烏魯木齊監管局認真貫徹落實“守初心、擔使命,找差距、抓落實”的總要求,緊盯運作現場,7月30日至8月1日由局領導帶隊對航空公司運作控制、機組航前準備、航線維修及地面勤務保障等運作保障重點環節進行了檢查。
     7月30日至31日,烏監局監察員分別在南航新疆分公司簽派室和烏魯木齊航空公司AOC,查閱了公司簽派員排班和值班記錄,現場觀察簽派員航班放行與持續監控實操,採用一對一訪談的方式,檢查簽派員對高溫限載、旺季風險防控、應急處置等掌握的熟練程度。8月1日06:30至09:15,在烏魯木齊機場,烏監局領導與飛標、航務和適航監察員對南航、東航、川航、海航、山東航、烏航等6家航空公司的早出港航班進行了停機坪監察。重點對機組到位時間、飛行前準備、工作作風、近期安全提示掌握情況、執勤期/休息期以及雷雨大風等複雜天氣管控和特情處置等進行了抽查,並對航空器航線維修及地面勤務保障工作、維修人員資質證照、維修記錄、工具設備管理、隨機資料、飛機應急設備、維修工作現場管理、維修人員作風以及早航班二次上橋航空器牽引工作等進行了現場檢查。
     現場檢查發現,部分公司個別員工仍存在安全意識不高、工作作風不紮實、公司標準程式不落實等問題。下一步,烏魯木齊監管局將嚴格按照“安全隱患零容忍”的指示精神抓好隱患問題持續整改,並將繼續對轄區各航空營運人採取“四不兩直”的形式開展“迎旺季、保安全”現場檢查,不斷督促航空營運人必須以“眼睛裏容不得沙子”的態度和決心落實安全責任,嚴格運作標準,狠抓隱患治理,前移防範關口,確保轄區旺季及關鍵時期運作安全持續平穩可控。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