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局督導阿克蘇民航各單位安全大檢查工作
       為進一步督促和強化安全大檢查工作,9月6日,管理局對阿克蘇民航各單位安全大檢查開展情況進行了現場督查,並在阿克蘇運作辦召開了安全工作座談會。管理局黨委書記張軍平,阿克蘇機場阿克蘇空管站、航油阿克蘇供應站、阿克蘇機場公安分局以及機場改擴建指揮部主要領導,管理局黨委辦公室負責人和運作辦全體人員參加了會議。

督查現場和座談會上,張軍平書記聽取了一線崗位工作人員和各單位對近期工作重點、風險隱患排查治理和安全大檢查的組織、實施及自查、整改情況的工作彙報,對安全形勢和風險防範措施進行點評並提出要求。

張軍平指出,各單位能結合近期安全形勢,按照民航局和管理局《關於立即開展行業安全大檢查的通知》要求,高度重視、積極部署,思路清晰,行動迅速,展現出了政治素養高,協作意識強的良好精神風貌。目前,距離大慶不足一月,各單位要深刻檢視安全生産中存在的問題和不足,少一點自信、多一點警覺,牢固樹立“安全是民航的生命線,是民航最大的政治”的思想,堅持“防風險、保安全、迎大慶”,始終以如履薄冰、從零開始的態度抓好航空安全。

張軍平強調,各單位要充分認清當前形勢,貫徹落實民航局對行業安全發展工作要求,確保關鍵時期民航絕對安全。一要提高政治站位,牢牢守住安全底線。充分認識此次安全大檢查的重要意義,狠抓安全風險的防範和化解,以更高的安全標準,更嚴的安全要求,更實的安全措施,抓好隱患排查及整改工作落實。二要提升政治定力,按照“控總量、調結構”原則,正確處理好“四個關係”,做到保障能力與航空運力相匹配。三要強化政治責任,各單位要積極落實安全監管責任與主體責任,堅持“守土有責、履職盡責”,層層傳導安全壓力,消除風險隱患。四要增強政治能力,狠抓隊伍作風建設與業務能力建設,提高隊伍應急意識與風險防控意識,不斷夯實安全發展基礎。五要強化工作紀律,做好網路和其他資訊工作。六要加強領導責任的落實,做好值班值守工作,各級領導要主動靠前指揮,增強責任意識,全力保障阿克蘇民航各單位安全態勢持續平穩,為慶祝新中國成立70週年大慶營造良好的安全氛圍。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