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局組織完成塔什庫爾幹機場總體規劃評審
      10月16日-18,管理局委託北京金航誠規劃設計有限公司在塔什庫爾幹縣組織召開新疆塔什庫爾幹機場總體規劃評審會。管理局副巡視員張廷耀,新疆機場集團副總經理姚新民出席會議。

北京金航誠規劃設計有限公司特邀10位相關專業的專家參與本次評審。會上,兩家設計單位對項目設計情況及總體規劃編制情況進行了彙報,專家組組長宋健宣讀了專家組意見,本次評審的塔什庫爾幹機場總體規劃符合民航局相關要求,也符合機場建設和區域發展的實際需求,贊成原則通過評審。隨後各參會代表分別發表了意見。

張廷耀副巡視員在聽取了參會代表的發言後,對各方做出的工作和努力表示了肯定感謝。他強調,建設塔什庫爾幹機場對於促進地方旅遊開發、經濟發展、民族團結、穩疆固邊、應急救援、鞏固國防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義。

他指出,專家預備會上各位專家和代表本著嚴謹科學負責的態度,提出很好的意見和建議。今天塔什庫爾幹機場總體規劃評審會的召開,標誌著塔什庫爾幹機場的前期工作又邁出了關鍵一步。

最後,為做好塔什庫爾幹機場工程總體規劃的評審工作,加快塔什庫爾幹機場工程的推進,張廷耀副巡視員對於評審工作提出了三點意見: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進一步增強做好總規工作的責任感和使命感。塔什庫爾幹機場是民航局和自治區“十三五規劃”重點建設的機場,是落實習近平總書記治疆方略,實現新疆社會穩定、長治久安總目標的有力舉措,意義十分重大。機場總體規劃是指導機場發展和建設的重要文件,也是實施機場運作和管理的基本依據,要高度重視、合理分析、深入討論、充分論證、科學決策。

二是合理佈局,遠近結合,注重長遠。總體規劃應重點考慮場區內功能的合理安排以及將來機場發展對場區土地等各方面的需求,做好土地利用的相容性。近期規劃內容要重點解決涉及機場展的現實問題,詳盡紮實、注重可實施性;遠期規劃內容側重於引導和控制,有前瞻性、注重靈活性

三是加強對接,積極溝通,及時跟進,加快工作進度。建設單位和設計單位要切實加強與專家、與會代表及管理局各業務處室的溝通、對接,儘快將評審意見落實到下一步的修改完善工作中。

會議邀請了自治區發展改革委交通處、塔什庫爾幹縣縣委、人民政府等單位參會。管理局計劃處、飛標處、航衛處、航務處、適航處、機場處、空管處、通導處、氣象處、公安局參加了本次評審。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