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局組織完成喀納斯機場RNP AR低溫飛行程式實地試飛
      1129日,管理局在喀納斯機場順利組織完成“需要授權的所需導航性能(RNP AR)低溫飛行程式”的實地試飛。本次試飛由管理局航務處組織,管理局空管處、烏監局航務處協同完成。

RNP AR程式主要依靠高精度的衛星導航系統和飛機機載導航設備自身的導航能力,達到所要求的導航精度,能夠有效繞開障礙物,降低運作標準,對於地形複雜的喀納斯機場非常適用,但相比傳統導航程式無溫度限制的優點,RNP AR程式對於沒有溫度補償設備的航空器僅限于零下十五度以上使用。首次進入冬季運作狀態的喀納斯機場,常常面臨大風雪影響傳統導航設施正常工作的風險,必須增加RNP AR的低溫飛行程式,以保障在冬季寒冷天氣且傳統導航設施無法正常工作的情況下航空器依舊能夠安全運作。本次試飛的飛行程式由民航飛行學院設計製作,能夠在零下5度到零下40度的低溫條件下為航空器提供精確導航。

29日上午,喀納斯機場場外溫度接近零下二十度,滿足RNP AR低溫程式的試飛條件,負責執行本次試飛任務的南航新疆分公司B737-800型飛機到達喀納斯機場後,經過試飛小組週密的試飛前準備,由隨機機務換試飛程式的導航數據庫後,試飛機組先後對喀納斯機場12號跑道和30號跑道的離場程式和進近程式進行充分驗證。試飛驗證結果表明,該程式設計滿足規章要求,完全達到預期目標,程式的航跡保持、能量管理、可操作性、安全性指標均表現良好,符合喀納斯機場低溫運作需求。

    本次RNP AR低溫飛行程式試飛工作的圓滿完成,為今後喀納斯機場冬季安全運作增添了新的技術保障,也能夠助力新疆民航更好地為前往喀納斯體驗冬季雪域美景的旅客們保駕護航。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