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克蘇運作辦遠端檢查督導庫車機場相關工作
       按照民航局、管理局關於安全監管各項安排部署,結合運作辦年度檢查計劃,2月21日,運作辦按計劃對庫車機場航空安全工作進行了遠端檢查,並對庫車機場做好近期各項工作進行督導。

此次檢查以“騰訊會議”系統和遠端資料審核相結合的方式開展。為確保檢查各項準備工作順利進行,結合《民用航空非現場監管規定》(AP-13R1-LR-2019-0)要求,2月13日,運作辦向庫車機場下發通知要求做好遠端檢查的準備工作,根據檢查內容提出了資料準備的工作要求,明確了檢查時間、檢查方式。2月21日,運作辦對庫車機場提供的備查資料進行逐一審核檢查。

     為紮實做好近期安全相關工作的督促和提醒,在檢查結束後,阿克蘇運作辦利用“騰訊會議”系統與庫車機場進行遠端連線,在反饋檢查情況的同時,對庫車機場安全運作和疫情防控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要進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強化責任擔當,嚴格落實疫情防控工作要求,積極配合地方政府落實好各項防控措施,督促全體員工做好個人防護工作,築牢疫情防線。二是要聚焦主體責任,按照民航局和管理局的安排部署,全面落實防控化解安全風險的各項措施,強化安全隱患排查治理和風險管控力度,嚴防出現“忙中出亂、閒時麻痹、慌中出錯”等情況,全力確保安全運作。三是要加強與幹部職工的溝通交流,準確掌握職工思想動態,為幹部職工樹立打贏疫情防疫阻擊戰的信心,紮實做好疫情期間的安全教育和業務培訓工作,確保規章、標準和各項疫情防控措施在生産一線落實到位。四是要加強對換季工作的組織領導,提前著手進行安排部署,高度關注春季大風、浮塵等複雜天氣變化,做好相關工作。五是嚴格落實領導帶班、24小時值班備勤制度,保持資訊暢通,遇有突發事件及時報告、積極應對、妥善處置。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