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監局對吐魯番機場進行檢查
      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關鍵階段為統籌做好疫情防控和安全監管各項工作,確保轄區安全運作平穩可控, 35日,烏監局機場處對吐魯番機場開展非現場監管管理局周翔副局長和法規處領導對本次檢查進行了觀摩指導。

準備階段,機場處對每個檢查項逐條分析符合標準,明確檢查文件、檢查手段,確定重點區域、關鍵部位,將飛行區管理、目視助航設施設備管理、鳥害及動物防治管理、除冰雪管理、機場專用設備管理、機場總體規劃監督、新冠病毒防疫防控工作,作為此次檢查的重點。為保證檢查順暢,前期和機場方面進行了系統聯調,並確定了每個檢查場景的迎檢人員,以確保檢查時場景切換順暢。

機場處重視非現場監管程式合規性,在正式檢查前宣讀相對人的權利義務,並出示監察員證件。根據事先準備的檢查問題清單,通過人員問詢、文件展示的方式完成遠端文件檢查。採用視頻連線的方式,在候機樓內、機場燈光站、飛行控制區、監控室等區域,完成通風消毒、油機切換試驗、車輛換季維護保養、監控錄影調取等遠端實地檢查。經逐項檢查,吐魯番機場能夠較好的完成疫情期間的各項安全工作,監察員也對飛行區管理、鳥害及動物防治管理等工作提出指導性建議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