喀監局加強轄區機場停機坪檢查
     4月份以來,為落實《關於開展“抓作風、強三基、守底線”行業安全整頓活動的通知》(局發明電〔2020〕726號)的工作要求,針對一季度以來全國民航“天上飛機少,地面事件多”的安全風險特點,按照管理局對行業安全整頓活動的相關工作部署,喀監局聚焦機坪運作、機務作風、配載平衡、監裝監卸等問題易發環節,從資質情況、教育培訓、人員作風、操作規範、工作流程等方面全面加強停機坪檢查。
     同時,喀監局飛標處在喀什機場分別對華夏航空、天津航空、中國國際航空航班開展停機坪(轄區外營運人)檢查,在對華夏航空的停機坪檢查中發現不合格項1項,並於當天完成整改。另外,在日常檢查中發現華夏航空機組在地面運作期間出現違規操作問題,目前監管局已與管理局相關處室溝通,後續將上報證據材料。飛標處還對海航技術喀什維修站開展維修許可審查,督促其提高風險意識,落實安全主體責任,持續做好對工具、器材的管控和機務維修人員輪崗交接工作制度的執行,避免因工具、器材管控不到位和維修人員輪崗交接工作不仔細而産生維修差錯。
    下一步,喀監局將持續做好對轄區單位的安全監管工作,深入貫徹落實民航局開展“抓作風、強三基、守底線”行業安全整頓活動的工作  要求,確保轄區民航運作安全平穩可控。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