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局調研新疆機場集團集中預報試點工作
      為加快推進集中預報改革試點工作,抓實抓細管理局深化改革任務進度和措施,4月23日,管理局李繼承副局長帶隊調研新疆機場集團集中預報試點工作。

調研組現場參觀了集中預報中室,深入了解集中預報現階段工作模式。集中預報中心向調研組介紹了推行集中預報工作的目的及意義、存在的困難、現階段取得的成果以及下一階段推進計劃。隨後,現場展示了天氣會商系統,支線機場天氣實景展示系統以及“集中預報一體化平臺”的綜合監測、實況展示、數值預報、報文製作等十大功能模組。

李繼承副局長對集中預報試點工作現階段在人員隊伍建設、制度體系建設、技術平臺建設中所取得的成果表示肯定。他指出,新疆地域面積遼闊,南、北疆氣象條件差異明顯,複雜天氣頻發,做好氣象預報服務工作對於飛行安全、航班正常、運作效益意義重大。現階段集中預報試點工作已初見成效,大家要繼續努力,總結經驗,積累素材。

他強調,集中預報服務模式是核心技術創新的體現,機場集團要進一步集中氣象優勢資源,利用好一體化平台中的各項功能,根據客觀的評價結果,不斷調整、改善預報思路,提升氣象服務品質。同時,做好氣象用戶調研工作,根據用戶需求,提供多樣化、個性化的氣象服務産品;加快業務整合,提升運作效率,建立健全專業技術人才培養、補充機制,以創新的氣象服務模式、多樣化的氣象服務産品、高效的運作管理能力、強大的技術人才隊伍,紮實推進集中預報試點工作,帶動新疆民航氣象事業蓬勃發展。管理局氣象處要做好之後的行業驗收以及集中預報對標評審工作,及時幫助集中預報中心解決實際問題,為後續的民航局空管辦的評估工作做鋪墊、打基礎。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