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監局組織開展事件調查報告專題學習
       近期,烏魯木齊監管局著力加強監察員調查能力建設舉辦本年度第十“三基講堂”,組織開展航空器事件調查報告專題學習。烏監局各專業監察員圍繞事件調查基本原則、調查報告結構、調查報告用語要求等內容,結合民航局轉發的B737飛機前起落架艙門連桿斷裂返航、B787在浦東機場刮碰A330、大興機場工作梯刮碰停場航空器事件、B737-800飛機起飛過程中遭遇風切變等四起典型事件調查報告進行了互動式學習。針對如何從不同角度分析事件原因、如何提出合理化的安全建議等問題展開了熱烈的討論,進一步理清了事件調查相關概念、定義,強化了監察員對調查職責、調查原則、調查目的的理解,併為烏監局今後事件調查工作的開展找準了著力點。

通過此次學習,監察員更加清醒的認識到,航空器事件調查報告,不是一部小説或者文章,而是對事件的分析總結,作為監察員,在事件調查過程中應該客觀、真實的描述事實,避免出現推測、猜測、主觀語言,深入分析事件發生的各種可能原因,提出客觀、有操作性的安全建議,防止類似事件再次發生。

2020年烏監局將進一步強化監察員調查專業知識學習和培訓,結合有針對性、貼近實戰的調查科目演練,採取多種形式不斷提升監察員應急反應能力、設備使用能力、調查處置能力調查報告撰寫能力,全面提升調查能力水準。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