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局調研新疆空管局培訓中心
       為進一步落實《關於做好三個敬畏宣傳教育工作的通知》《關於開展抓作風、強三基、守底線安全整頓活動的通知》、《關於結合“三個敬畏”專題教育進一步加強轄區空管安全工作的通知》等一系列文件要求,5月8日上午,管理局空管處和通導處赴新疆空管局培訓中心實地調研座談。

調研組首先實地查看了解培訓中心的管制和通信導航監視培訓設施、模擬機配置、機構人員設置情況。隨後,調研組與空管部、培訓中心主要人員進行了座談,詳細了解了培訓中心雷達基礎培訓資質、通信導航監視培訓機構建設上的計劃與現階段情況培訓教員聘任、與全國其他六大空管局培訓中心的橫向比較等方面的現狀。就培訓中心在落實“空管行業支援中小機場”、新疆空管局為疆內支線機場提供空管三大專業業務培訓、ADS-B管制培訓大綱制定等問題進行了研討。

調研組對培訓中心取得的成績表示肯定。要求培訓中心嚴格落實《民航安全專項整治三年行動實施方案》,完善安全關鍵崗位人員培訓機制,細化措施,科學設置資質能力培訓課程,強化培訓品質監督,嚴格考核把關,深入錘鍊一線崗位人員基本功。

培訓中心表示,將嚴格落實管理局的要求,就管理局提出的問題認真的補充完善,努力將新疆空管局培訓中心的工作做得更好。

後期,管理局將結合空管人員執照考試等工作進一步督導新疆空管局培訓中心的培訓方案優化和培訓品質提升,促進轄區空管培訓再上新臺階。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