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監局赴空管局空管中心開展調研
      為了解近期空管運作總體情況,貫徹落實民航局工作部署要求,確保一線運作單位“三個敬畏”宣教工作及安全整頓活動取得實效, 5月21日,烏監局前往新疆空管局空管中心進行座談調研。

調研組首先同空管中心一線運作人員進行座談,聽取了對目前空管運作保障,ADS-B運作實施情況,設施設備運作維護情況,“三個敬畏”宣教工作及安全整頓活動開展等內容的工作彙報。並針對外航航空器偏航、重點風險防控、新版《航班備降工作規則》等進行了交流研討。調研組還前往管制大廳和技保中心,了解了一線工作人員的工作狀況和精神風貌,並對空管中心進行了實地調研。

調研組對空管中心近期開展的相關工作表示了肯定,並對後續工作提出要求:一是切實加強安全工作組織領導,抓好領導幹部履職盡責;二是加強重點防控,轄區外航發生多起偏航事件,管制員發現及時,未造成其他影響。但仍需進行認真梳理分析,確保安全形勢平穩可控。近期大風、沙塵、雷雨、低空風切變等複雜天氣較多,要加大天氣監測力度,及時發佈預報資訊及天氣預警,提高特情處置能力,保證飛行安全;三是樹立作風嚴謹、遵章守規、令行禁止的正確導向,把“三個敬畏”融入制度,化為責任,落到日常。

空管中心表示將嚴格落實監管局的相關要求,以此次宣傳教育工作和整頓活動為契機,落實各種措施,紮實開展活動,確保取得成效,切實提升空管安全運作水準。


附件:

  • 地址:北京市東城區東四西大街155號(100710)